享受美食無負擔,愛吃少女a福音^O^

[Info]

店名:Maussac摩賽卡法式茶館餐廳

電話:02-2391-7331 ; 02-2391-7748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24號1樓

營業時間:週一~週日 11:30 - 22:00

午餐供應時段 11:30~14:30

晚餐供應時段 17:30~20:30

下午茶全天候供應

低消160元

加收一成服務費

 

位在麗水街的這家茶館餐廳,算是永康商圈的外圍,跟永康商圈大部份總是爆滿吵雜的咖啡廳比起來,可以說是鬧中取靜,擁有自己的小天地。

以前在永康街打工時都會經過這家店,因為裝潢得很高級,一直以為價位會很驚人。

 

但其實以下午茶來說是很超值的組合,茶搭配甜點也才220元而已,主餐則是250~600左右的價格。

 

 

看得出來門面已經有點老舊了,因為這家店已經開12年了。據說我國中的童軍老師讀師大時也在這邊打工,真的是太神啦!!

 

菜單

這個是餐點的菜單,餐點價格從200多~600多,還可以加120升級成套餐,套餐有含:麵包、湯、沙拉、甜點、茶,非常划算。

(也有官網提供的菜單)

這個就是茶類的菜單囉!茶類多到爆,現場數了一遍總共有102種茶!真不是蓋的!

可是這麼多種茶,對不懂茶品種的人來說,根本是種困擾,所以也可以請服務生拿聞香瓶試聞,順便考驗一下自己的嗅覺^^"

最後點了兩份套餐,還有加點的甜點們,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囉~

 

花草奶油麵包

 上面紅紅的就是花草的屍體,有淡淡的花草香,主要還是奶油的味道。麵包有嚼勁外皮酥,而且是熱的,還不錯。

 

 

南瓜馬鈴薯濃湯(主廚當日例湯)

「這個南瓜湯真的有南瓜味耶!」

是的,還吃得出微微的南瓜纖維,不過跟馬鈴薯搭配在一起味道變得比較和諧了,連我是不敢吃南瓜的人也可以接受ㄛ!

真材實料非常加分!

 

沙拉

沙拉有凱薩醬跟青檸柚子醬可以選擇,我們就各點一份來試試。

這個是青檸柚子醬的,想不到會是羅勒口味,原來青檸的「青」其實是青醬的意思阿!

搭配葡萄乾,走一個清爽路線。

 

那這個是凱薩醬的,超級強力推薦凱薩醬的好好吃阿!!!

凱薩醬也是他們店親自製做的,吃起來微酸,搭配的是多利多滋碎片,適合邊看電影邊吃XD

這個味道讓我久久不能忘懷,好想跟老闆單買凱薩醬回去阿><

 

兩種沙拉內容物都一樣,主要是羅曼、香蕉、蘋果、番茄、火龍果、小豆芽、小黃瓜,連平常不吃沙拉的我,(挑掉小豆芽跟小黃瓜之後)都吃的超開心的!

 

普羅旺斯香料雞腿排(320元+120升級套餐)

 

雞腿排是抹上義式香料,再將表面煎到微焦,吃起來很清爽,沒有過多的油脂,不過少了油的缺點,就是嘴裡少了一股滑順感,也就沒那麼嫩了

搭配的是五穀飯、香菇、蘆筍、花椰菜、玉蜀黍、甜椒,超級清爽又健康的啦!青菜給得很多,小妹我最近又有點便祕,奉勸大家多吃青菜真的很重要餒~

再來是斷面圖,其實看照片就看得出來,他肉上的油非常少~肉的紋理很清楚,皮吃起來也是喀滋喀滋,缺點是肉有點乾,不是我愛吃的油油嫩嫩。

慘啦~半夜打到這裡我也餓了T_T

 

法式燉豬腳佐蜜芥末籽醬(400元+120升級套餐)

哇~看這道豐盛的豬腳大餐,首先可以看到,他的豬腳是用燉的,不像傳統德國豬腳是用烤的。上頭淋上大面的蜜芥末籽醬,酸酸甜甜非常開味!

其他配菜跟雞腿排都一樣,就是多了一球酸菜。不得不說他們的酸菜真的很好吃,很沒有醃漬的感覺(?)酸度沒有一般酸菜那麼酸,所以雖然叫做酸菜,卻反而能調合蜜芥末籽醬的酸味,達到一種中合的作用。

看看他的肥肉~~~~喔我超喜歡的>///<

肥肉是會"端唷"的那種彈性,不過吃到嘴裡卻綿綿的化開來。

瘦肉也燉得恰到好處,嫩嫩的不用切就一絲一絲了。也是一道讓我回味的好菜~ <3

 

餐點的分量都不錯,對我這個小女生>///<來說,吃完大概8分飽(閨密一直跑來分食,所以實際吃完可能更飽)

休息一下,就等茶跟甜點上來囉!

 

喜馬拉雅奶茶(需加價50元/單點230元)

喜馬拉雅紅茶,是以紅茶做為基底,再用十餘種西藏香料薰香。這款我們選擇做成奶茶,偏甜,奶香滑順易入口,好喝!至於熏香茶基本上是用來聞香的,所以喝不太出香料的味道。

 

 

英式司康(需加價40元/單點100元)

拍這麼多張真的是因為他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司康!

順道一提,這裡的甜點都是全手工的,口感很紮實。像是這個司康,熱熱吃剛剛好,鬆鬆軟軟的不會太乾。

附的抹醬有奶油、番石榴、香橙,我們把每個都各抹一半吃吃看。

番石榴口味的抹醬很少見,吃的到一整個番石榴果肉,口味也很有趣(其實就是芭樂口味)

 

番茄培根法式薄餅(單點180元)

 

 

滿滿的大紅番茄看起來非常討喜,一旁灑著紅椒粉跟巴西里還有茴香點綴。整體來說,他不像我之前吃過的薄餅是整個軟嫩泡在醬汁裡的那種,看的出來外圍較薄的部分已經煎到脆,並且淋上橄欖油(特別強調用的是上好橄欖油),第一次吃到這種卻也蠻喜歡的,培根的鹹味配上番茄的清甜很解膩,鹹與甜的搭配達到平衡,缺點是吃完之後滿嘴都是油lol

 

 乳酪蛋糕(單點60元)

 口味偏輕乳酪蛋糕,蛋糕體很紮實,像從冷凍庫拿出來的口感。不過我是重乳酪愛好者,對這道沒有很愛。

 

巧克力慕斯(單點60元)

浮落馬覺得太甜,我覺得剛好XD

很濃郁的巧克力味,吃起來很像在吃生巧克力,綿綿的口感是我的愛。

 

焦糖布丁(單點60元)

 

焦糖布丁大推!綿密的熟布丁體,吃得到蛋香,不像一般焦糖布丁會有一層脆焦糖鋪在布丁上面,他是將布丁浸在焦糖裡。

糖漿跟布丁一起送入口舌,香氣跟Q彈的口感觸動著味蕾,也是一道簡單的美味小品。

 

 

接下來看看店家環境溜~

 

一走進門就有一大櫃的茶罐,摩賽卡同時也兼做茶葉進口商,庫存真的很可觀。不過因為一年才進一次茶,菜單上很多茶都已經賣完了有點可惜。

擺在進門處的聞香瓶

 

室內空間是簡單的粉色調,看起來溫暖又寧靜

一個人的話還有這種單人沙發椅的座位,感覺很適合在這邊創作、激發靈感!

 通往廁所的通道是一個小後院,種滿了花花草草。

 

整體來說,茶類水準很高,幾乎不管想喝哪種茶在這邊都可以喝到。甜點手工製作真材實料,CP值高。至於餐點,畢竟不是茶館的專長,但健康養生的飲食會讓人想一吃再吃。下次有機會再來用餐的話,想試試海鮮燉飯,閨密一直跟我說跟外面做的很不一樣!

最後感謝兩位美麗的服務生~真是吃的太開心啦!想紅某寢下午茶聚就決定是這囉^Q^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餃妹吃四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